日照银行聊城分行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2020-12-15 17:0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照银行聊城分行把党建与业务发展同步谋划,以“党建+金融”硬核举措促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11月底,全行发放贷款总额13.1亿元,较年初新增10.26亿元。

  该行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纳入支委会议事日程,组织“清廉金融·润泽聊城”专项学习活动和“防风险守底线促合规”主题党日活动,在主题党课中加入案件警示教育,以强有力的党建活动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

  该行利用投行业务优势,累计为聊城市重点企业提供11亿元资金支持。9月份,在与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党委开展的“共建、共享、共赢”党建共建活动中,邀请聊城市多家国有企业一同前往参加重点国有企业投行业务座谈会,为企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

  此外,该行利用“即时贷”“房抵快贷”“光伏贷”“税云贷”等特色小微企业拳头产品,逐步探索批量、快速的小微企业扶持模式,截至11月底,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4.07亿元,较年初新增3.09亿元,普惠金融户数656户,较年初新增460户,2020年新投放流动资金较2019年下降0.94个百分点,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677.29万元。

  该行还成立了党员带头的“红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绿色骑行悦赏水城”“绿色环保洁净水城”“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和“制止餐饮浪费倡树节俭新风”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高田 松青 报道)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