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为企业增添新活力

2021-02-18 17:0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党建+安全”“党建+扶贫”“党建+服务”活动,以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保障客户的安全用电,为企业增添了新活力。

  “党建+安全”,构筑检修安全堡垒。该公司创新实践开展“党建+安全”的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安全生产优势,构筑电网建设安全堡垒。完善党员安全监督网络,开展党员身边无障碍、无违章、无事故“三无”活动。全面提升党支部对安全生产的保障作用。通过开展“党建+安全”工作模式,在“抓党建促安全”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党组织、党员保障安全的路径、方式和工作载体,强化全员安全责任和安全能力,实现了党建工作、工程建设双提升。截至2月3日,该公司已连续安全生产3769天,实现党员身边无障碍、无违章、无事故,助力安全生产,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党建+扶贫”,送关怀送温暖。该公司延伸服务,党员及志愿者自发购买防疫、生活用品送给敬老院、社区、农户等,打通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与学校贫困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特殊人群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截至发稿时,该公司共完成62次服务特殊人群活动,开展捐赠现金物品活动33次,其中仅辛寨供电所党支部就为学校捐款3100元。该公司充分利用党员服务队建设的硬件资源,持续加强队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提升队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着力打造最具专业品质的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

  “党建+服务”,民生用电更放心。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村镇、企业,从提升供电服务品质着手,围绕服务“三农”、服务企业,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加速推进乡村振兴,增强客户电力获得感。在加强安全用电巡视、及时解决用电难题的基础上,积极提供延伸式、亲情化用电服务。同时,为企业制订了“一户一档”供电服务保障方案,确保供电企业持续供电;精心打造“一次办好”办电服务新模式,形成“内抓不部转”服务制度;对生产供电设备、用电线路等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排除企业设备安全隐患。

  该公司通过开展“党建+”系列活动,有力彰显了供电企业履职尽责的社会形象,真正做到供电服务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通讯员 李卫 韩景茹 记者 张思凯)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