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委组织部吹响防疫“集结号”

2020-02-06 19:2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蓬莱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进一步深化“一线练兵、一线督导、一线考察”的“三个一线”工作法,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干部保障。
 
  1月26日起,蓬莱市委组织部成立抽调人员工作专班,分批次抽调49个市直部门699名机关干部,奔赴11个镇街参与入户摸排、隔离人员看护、流动人员劝返、车站及高速路口卡点盯防等工作。对市直部门工作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汇总,根据镇街工作进展及人员需求,统筹做好调度安排,切实做到“工作哪里最需要,干部就安排到哪里”,确保人力资源调配最优化、效率最大化。
 
  “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全市工作一盘棋,抽调干部到一线工作,既是形势任务需要,同时也是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的最佳时机。”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坚持好中选优,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动员排查、医疗救治和调查、预防流入、后勤保障、市场监管、舆论宣传、投诉处理等多个工作小组,为做好疫情稳控提供了坚实的干部队伍支撑。”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一线考察工作,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成立了5个专项考察组,对全市11个镇街、7个涉及重大任务部门的一线防疫干部进行实地考察。考察主要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围绕上级组织部门提出的“三个是否”考察内容,重点了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五个作用”发挥情况,即在深入排查、防疫救治、重点岗位、稳控包保、广泛宣传中的作用发挥,全面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履职情况和实绩表现,以及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落实力和应对风险能力。
 
  围绕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化解,市委统一安排两支督导队伍同步下沉一线,全程跟踪督促工作部署落实。市纪委市监委牵头成立9个纪律作风专项督导小组,实施每日巡回督查,对在防疫阻击战中“掉链子”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从快从严处理;市委组织部从巡察办、教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抽调干部33人,成立11个镇街工作督导组,对各镇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实时向市级工作指挥部反馈情况。
 
  “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一线干部付出很多,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了自己的身体、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我们到一线考察就是要摸清干部的真实表现,并将考察结果与干部选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评先树优等紧密挂钩,进一步激励各级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蓬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綦伟 高晓 陈昊 报道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