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保电防护用品生产“党员争锋”班长所长比担当

2020-02-06 19:3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是党员,我去!”“我是所长,我去!”
 
  2月1日一大早,一场“争锋”在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齐村客服分中心开发区供电所拉开了。争的主题是去鲁华集团康力医疗公司扩大生产保电特巡。争的两人,一个是供电所长、有着14年党龄的李明强,一个是配电营业班班长、入党积极分子李国元。
 
  康力医疗公司是枣庄唯一承担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用品调拨任务的生产企业。应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枣庄供电公司将保电康力医疗公司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抽调变电、配电、营销等三专业精干人员组成最强保电“三军”,组建24小时保电党员突击队,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确保康力医疗公司开足马力生产。
 
  其中,变电专业盯牢110千伏东郊站10千伏岳楼线#35间隔,巡视站内保护装置、交直流系统整体运行情况,检查相应间隔保护告警信息情况,检查开关柜柜体是否存在异响、电缆终端是否存在放电痕迹或放电声。配电专业巡防110千伏东郊站10千伏35岳楼线,每天早、晚各巡视1次,重点对配电变压器的设备接头、油位等进行逐项排查、测温,低压出线进行卡流,发现缺陷及时上报、处理。营销专业安排专人每天利用召测系统监控客户设备负荷情况,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协助客户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处置和应急供电保障工作。
 
  “电流267.76安,负载73.99%,开始重载了。”2月1日9时,配电营业班班长李国元通过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发现康力医疗公司主供第一生产线容量为250千伏安的变压器开始进入重载运行状态,立即想赶赴该公司生产现场测试测温,保证其安全运行。
 
  同样往前冲的,还有李明强。这次保电康力医疗公司,他本来“一马当先”。可是,当88岁的老父亲半月前突然过世,当87岁的老母亲脑萎缩卧床,多少分了他的心,不知不觉中被李国元赶了先。看到康力医疗公司负荷“蹭蹭蹭”地往上涨,他放心不下,决定现场走一趟,可李国元说啥也不让。
 
  “论身份,我是党员,党龄还超过了14年;论年龄,我比你年轻15岁。论家庭,我孩子在上学,父母生活能自理,没有任何顾虑。”李国元一番话入情入理,深深打动了李明强,“说个你别生气的话,这次病毒欺负的还就是年龄大的。无论如何,我绝不能再让你第一个冲了。相信我!”
 
  “好,好……”李明强笑了,“我来备足口罩,消毒水,做好后勤保障!”鞠同心 张思凯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