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党员走在前”响彻战“疫”第一线

2020-02-11 16:5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党员先锋队奋战防疫第一线。

  为居民做好消杀工作。

  在历下区因发现确诊病例被封闭隔离的小区内,城管党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在战疫一线为居民清理垃圾,做好消杀工作,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我是党员,冲在防控疫情最前线是我的责任。”这句朴实而坚定的话语响彻在抗疫第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历下城管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全体党员干部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被市民称为最美城管“逆行者”。据了解,历下区城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全市城管系统“行走城管”活动,深入开展“城管党员走在前”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城管党员干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组织最强的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的工作举措,动员好、调度好、使用好,确保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有人督导,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落实。

  支部是战斗堡垒,党员是一线战士。历下城管、执法26个党支部,分别成立“抗击疫情-历下城管(执法)党员先锋队”,党员统一佩戴的“城管党员先锋队”袖标,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环卫支部党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品,规范开展隔离人员垃圾收集工作,确保隔离人员垃圾不与日常生活垃圾混合,全面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做好公共区域及设施消杀工作,加大对垃圾桶、果皮箱、公共卫生间等环卫设施的消杀保洁力度。执法基层中队党支部也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战“疫”誓师。城管执法党员先锋队走进社区,加强宣传控制疫情,整理抗疫情宣传条幅,盯守各个社区出入口,并清理人员聚集占道经营现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难时刻,更能考验初心和使命。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历下城管全体党员签下“请战书”,并郑重地摁下手印,主动请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纷纷表示要率先垂范,冲在最前、干在最先,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全体城管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以身作则,坚持保洁消杀做在前、人员管控走在前、应急处置冲在前,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本报记者李娜通讯员张昊宇)

原文:“城管党员走在前”响彻战“疫”第一线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