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到一线 桓台供电党建统领共战疫情

2020-02-13 15:5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是党员,我应该站在疫情一线。”“我是党员,要主动当好宣传员和战斗员。”2月5日,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党委发布《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共抗疫》H5电子版党员承诺倡议书,广大党员主动请缨,200余名党员先后接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供好电、服好务是重中之重。朱萌是桓台县供电公司一名调控值班员,她的爱人齐德卿是淄博供电公司淄川分中心的一名装表接电工,这个春节两人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夫妻俩年前刚结婚,本打算利用春节休假度蜜月,但面对疫情,毅然回到了岗位上。   “线路测温正常。”35千伏索义线是救治定点医院桓台县人民医院的重点线路,桓台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张兆全每天都要巡视至少两遍。每基杆塔、每条线路情况他都如数家珍,虽然快退休了,但他每次巡视都一丝不苟,用他的话说,这就是职责所在。
  为更好为疫情防控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包保防疫重点区域供电设备,在做好3家定点救治医院和1家急救中心线路特巡的基础上,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四支“抗疫保安全”巡线队,桓台县供电公司总经理付栋带队,集中三天时间对全县49条线路2010基杆塔展开巡视,收集飘浮物5公斤,发现并处理一般缺陷13处,清除鸟窝15个。
  桓台县供电公司党委还充分发挥“两队一区一岗”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该公司党委书记王会诚带领三支督导队深入8个供电所,对防疫措施及优质服务措施落实情况逐项督导。
  1月31日21:00,付栋接到县政府紧急电话,田庄镇设立了防疫办公房,80个房间取暖装置用电问题无法解决,希望供电公司2月2日8点前完成施工。
  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刻不容缓,付栋靠前指挥,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徐学峰立即赶到现场,在全面做好防疫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对80个房间用电情况进行勘察,当晚就制订出详细的施工方案。“疫情当前,电力不能缺位,作为彩虹服务队队员我们更不能缺位!”在临时防疫办公房供电施工处,徐学峰带领队员郑重承诺。(孙丽梅 张洪青 左丰岐)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