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四大员”攻坚在一线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40名党员下沉社区接力抗疫

2020-02-19 13:2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工作人员上门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材料。(谷青摄)“您好,请来这边测一下体温。”“稍等,请您先出示身份证登一下记。”……17日早上8点30分,王建军早早来到乐山小区门口,开始了他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张简易桌,一把椅子,一沓登记表,一台电脑,一个身份证识别器,一把电子测温枪,组成了他的“办公室”。
 
 
  “小区是市民家门口的第一道防线,必须得严格,登记、测体温、验身份证,一个环节都马虎不得,一个人都不能漏。”王建军说,整个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像他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200余名。
 
  据了解,自下沉社区工作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排查登记、防控宣传、群众动员、思想劝导、卡口值守等工作,不仅给基层单位增添了“抗疫”的信心,同时消除了广大群众的恐慌心理,稳定了社会秩序,赢得了各界的高度赞扬。
 
  “现在在岗的是第四批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共计40人,服务于20个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社区一线充当着“守门员”“信息员”“宣传员”“保洁员”的角色,一心为民,服务基层和群众。
 
  普利街社区服务组刘文海、张超帮助75名手机操作不便的老年人扫描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甸南社区服务组伊豪峰、张志鸿先后接回6名经火车站返济人员;北八里社区服务组张学辉、苏泗超会同居委会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清理积雪、喷洒消毒液;锦绣城社区服务组纪涛、黄震在社区入口及时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毒……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频频点赞:“大伙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真心地感谢他们,为他们点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非常时期,他们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更是群众的主心骨。据了解,此次下沉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调集精干力量组建了6个梯队共240名党员干部,他们发挥先锋带动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和社区同志们一起担责任、想办法、抓落实,构筑强管控、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的“铜墙铁壁”,真正成为社区的“主心骨”、群众心安的“压舱石”,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谷青)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