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双报到”践行初心使命——济南市委组织部结合“双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3-04 15:5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张老师,这是您家的菜,放在您家门口了,等我们下楼后,您再打开门核对下。明天需要什么菜请及时电话联系我们。”3月1日一早,家住和平新村社区的省外返济隔离人员张老师又一次听到这熟悉的声音。虽然一直未曾见面,但近两周的时间里,每次听到这熟悉的声音都让他深受感动,新鲜的蔬菜整齐地摆放在门口,塑料袋上还贴着写有上述内容的便签。张老师想当面表达感谢,却只能等到隔离期结束了。这是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居一线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

  疫情面前,市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安排,依托“双报到”平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居一线,争当抗疫排头兵,充分展示了组工干部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1月27日,正月初三,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作表率。2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月4日上午,首批下沉到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和平新村社区、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朴务头村工作组的同志全部到岗到位。此后,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抽调人员到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六里山南路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29日,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要求,又为济南高新区舜华路街道未来城居委会等新增的5个对口服务社区,充实了10人的防控力量。

  截至目前,市委组织部累计抽调60余人下沉到村居。一个月来,工作组成员经历了日均查核信息1500余人次的繁忙,经受了零下5℃雨夹雪天气值守的考验。大家紧盯防控目标,坚持管控服务并重,既有对账对表、逐户排查务实管用的老办法,也有借助“泉心愿”APP传达通知、加强宣传高效快捷的新举措,更有一日两次送菜送药上门的贴心服务。工作组还注重将精神文明教育同疫情防控相结合,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条幅、张贴宣传单等形式,营造珍爱健康、科学防护的氛围。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也积极深入村居,指导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为大家加油鼓劲。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村居疫情防控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村居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手套、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防控用品,下雪降温时送去帐篷、军大衣等御寒物品。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心系疫情防控第一线,向湖北疫区捐款5.85万元,上交中组部党员捐款1.37万元,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市委组织部还将严格的标准、精细的服务延伸到促进帮包企业复工复产中来,积极引导企业正确面对疫情,强化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越是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组工干部的党性和责任感就越能凸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擦亮党性底色,以实际行动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铁军作出最美诠释。
原文:以“双报到”践行初心使命——市委组织部结合“双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