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党建引领彰显历下人防担当

2020-05-13 16:1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历下区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坚持早筹划、出实招、聚合力,用实际行动和成绩践行了新时代人防人的使命和担当,彰显了党建引领人防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威力。

  历下区人防办党总支和两个党支部,始终注重党组织的统筹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先后承担了全区在建工地和企业防疫巡查、济南火车站乘客分流值班、下沉社区支援防疫工作,以及本单位所属出租业户的防疫督促巡查工作,部署工地防疫巡查、单位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不存侥幸,严格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

  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历下区人防办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统一调度,组织自愿报名的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确保紧急任务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对负责防疫巡查的工地、企业和出租业户,历下区人防办落实“一对一”服务专员,做到责任到人、固定联系,并结合各自复工先后和复工人数等情况,根据任务轻重调配防疫巡查和服务保障工作力量,确保每天巡查和服务的人员、时间、效果“三到位”。

  党员干部骨干在所有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在工地和企业疫情防控巡查工作中,既注重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更注重运用分片区、集中人力、突出重点的工作方法,与工地和企业建立“热线”联系,固定线上、线下联络渠道,有效发挥工地和企业相关人员的主动性,相互及时通报信息、掌握情况、共享经验做法,形成防控合力。根据上级关于加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历下区人防办需派出人员支援社区防控工作,在党员人手不够的情况下,非党员职工主动请缨,充分体现了每一名人防人的责任与担当。(记者鲁婧通讯员范红发)

原文:突出党建引领彰显历下人防担当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