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走在前,效能建设大家评

2020-11-30 17:0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德州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和机关评议活动

志愿服务走在前,效能建设大家评

  11月19日,德州市城区一场秋雨不期而至。一大早上班的人们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依然在寒风中维护交通秩序。

  “这些志愿者真不容易啊,这么冷又下着雨还出来执勤。咱自己也得注意,不能给城市抹黑。”一早遛弯的市民张桂花,看到正在路口执勤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后说。

  德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交通路口志愿服务,已经成了他们的自觉行动。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市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的通知》,要求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引领文明创建、传播道德风尚、提升服务效能和推动志愿服务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全体市民踊跃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头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作示范,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今年以来,德州市直部门单位共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5万多人次。

  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机关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和潜移默化作用,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在全市机关中开展了“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好一本书”活动,通过“德州机关大讲堂”、读书会、论坛等形式,机关文化跃上新台阶。全市各级各单位立足业务实际,积极行动,开展了丰富多采的活动。德州黄河河务局打造的“红心一号”舞台剧,中国移动德州分公司的“党建和创”品牌,德州市交警支队五支部的“双色七心”文化建设,武城县融媒体中心的“劲竹”文化建设,乐陵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乐享党建”品牌等,都产生了良好社会效果。

  德州市积极培树“廉洁文化”,召开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会议,着力在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上下功夫。“以前办事总是在几个部门之间跑来跑去,现在到市政务服务大厅一个窗口就能把事办好,真方便!”11月10日,市民王女士在德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办完手续后说。提升机关效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没有旁观者。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一场围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展开的“疾风暴雨”正在席卷开来。10月16日,德州市医保局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评议会,在多名社会代表的注视下,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服务接受了一次集中评议。评议会上,由媒体记者分别电话暗访各县(市、区)医疗局服务窗口,县(市、区)局长列席旁听,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现场听取经办人员解答政策,评议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质量,督促问题整改、工作效率提升。

  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德州市开展了三大评议活动。在重点任务责任单位中开展“重点攻坚看担当”评议活动,着力营造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活动深入开展促进机关全面工作的提升;在市直部门单位具有行政审批权、执法权和公共服务职能的相关科室科长中,开展“百名科长大家评”评议活动,着力解决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执法不严、办事不公等“中梗阻”顽症;在市直及中央、省驻德窗口服务单位中开展“窗口效能社会评”评议活动,推动窗口服务单位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效能。

  “要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摆在中心位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广敏说。(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夏传玉)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