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起来支部硬起来工作亮起来,省税务局——让党旗为机关建设引航定向

2020-12-16 17:0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办公大楼,模范机关建设氛围浓郁:创建标语随处可见,“一厅两室一中心一平台”党建文化基地荣获首批“省直机关党员教育示范点”称号,吸引省直部门40多个党支部近千名党员前来学习。

  “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省税务局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模范机关怎么创、我为创建做什么、怎样以创建活动推动税收工作持续走在前列’思想大讨论,最大程度激发了思想活力,营造起‘人人都是创建主体、我为创建作贡献’的浓厚氛围。”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说,“税徽闪耀党旗红”是省税务局的特色品牌,为实现“党建带群建,群建带全员”目标,省税务局制定《党建品牌使用规范》,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党旗就是方向,税徽就是使命”主题讨论及征文活动,还定期组织团队前往沂蒙老区学习。

  党员活起来,支部硬起来,工作亮起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省税务局创新搭建了具备“一站式”税企服务功能的“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总覆盖187万户企业纳税人,实现了政策宣传更高效、税务咨询更智能、消息推送更精准、税企交流更顺畅。今年以来,省税务局通过平台举办了220场税收政策直播培训,累计收看人数超过54万。

  以创建促主责主业,省税务局聚焦企业发展壮大和群众办税缴费需求,强化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落实。深入开展“制度创新年”活动,推出“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大数据驱动税收协同共治”等53个制度创新项目,让企业负担更轻、办税更快。今年以来,通过标签服务,建立纳税人特征标签名称52种,为8358户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解决企业涉税诉求6178项,提醒涉税风险7618条,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约37亿元。电子税务局上线“五税合一”税种综合申报和“七税费合一”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纳税申报次数由原来的6次减少为3次,纳税人申报时间减少30%以上。

  对于模范机关建设的长期实践,王献玲表示,这既是政治“安全阀”也是业务“总开关”,更是每个税务工作者的“导航仪”。“全省税务系统将严格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全员行动、全面落实、全力争创,推动新时代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赵君 通讯员 郭勇 崔超)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