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红 颜庄添绿

2020-03-17 16:5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第二年参加颜庄镇‘一个党员一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一个村庄一片绿’的三年植树增绿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参加植树的党员杨晓莹说。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进一步推进城乡绿化,改善和优化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环境优美的“森林水镇”,颜庄镇从2019年起开展“三年植树增绿”行动,并提出了“一个党员一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一个村庄一片绿”工作倡议。2019年是三年植树增绿行动的开局之年,全镇造林80000余平方米,颜庄镇被评为“山东省森林乡镇”,柳桥峪村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

  今年是三年增绿行动的第二年,全镇39个村(社区)党员纷纷响应镇党委号召,拿起铁锨、领上树苗,到各村培植点参加植树。大家热情高涨,党员们一个个挥舞着铁锹,协调配合,有挖树坑的,有运树苗的,有浇水封土的,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颜庄镇还计划动员境内的所有企业在厂区周围开展植树造林增绿活动,并在河道两侧、山坡周围、田埂地堰全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力争今年植树造林结束后,颜庄镇栽植绿化树、经济树、木材树等1000亩左右。今年颜庄镇还拟投资5000多万元重点打造山体公园花雨山地质公园、郊野公园、闫王河郊野公园等4处绿化公园,努力打造依山傍水、村在林中,镇在绿中的美丽宜居乡镇。(记者 孙莉 朱虹 通讯员 蔺相虹)

  原文:党旗飘红 颜庄添绿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