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新书记党员当“考官”

2020-04-22 16:2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方下镇创新选举模式

  “面试”新书记党员当“考官”

  鲁网4月22日讯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党员,我叫闫庆军,是今天的‘考生’,曾担任过咱们村的支部书记。我认为假如我这一次有幸当选为支部书记,一是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政治觉悟;二是要实实在在地为咱老百姓办好事、服好务;三是要以重工拆迁为契机,带领老百姓发家致富……”近日,在莱芜区方下镇二楼会议室,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竞聘会。两名“考生”向现场的39名党员“考官”陈述了自己的工作理念和村里如何发展的想法。

  据悉,方下镇此次村党支部书记选举大会与以往完全不同。为了选出一名综合能力强的支部书记,方下镇创新选举模式,用竞职答辩的方式,考察2名正式候选人现场反应能力和处理工作的水平。

  只见两名“考生”分别上台,打开密封信封里早已准备好的4个问题,深思熟虑,详细向现场的“考官”展示出自己的“施政纲领”。自述结束后,根据候选人的面试表现由39名“考官”投票决定,当场公布面试结果。

  方下党建工作区书记王建斌介绍,此次公开面试选拔突破了传统选拔村支部书记的种种局限,选出了让人信服、有党性、有原则、敢打敢拼的优秀村支部书记。

  方下镇党委委员卢丽辉说,此次公开面试选拔创新了选任方式,整合了资源,激发了队伍活力,调动了村干部的干事激情,真正选拔出了懂技术、懂经营、懂规矩,党性强、能力强的村党支部书记。(记者朱虹)

    原文: “面试”新书记党员当“考官”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