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店镇发挥“文明创建、党员示范”效应 党员示范街(胡同)创出整洁环境

2020-08-19 19:0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们村的老党员宋现起,有50年党龄了,在这次工作中表现很积极,不光把自家打造成‘美丽庭院’,还主动承担起所在胡同的卫生打扫,邻居在他的带动下,都积极参与进来,他负责的胡同,是全村第一条党员示范胡同。”8月16日,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高庙村党支部书记宋现坤介绍。

  “卫生打扫好,不仅心里舒坦,还对大家身体好,少生病。咱党员更得打扫好,带动大家一起干。”和宋现起一样,前陈村的65岁党员陶吉成,也打扫出本村的“党员示范胡同”,并带领家人邻居继续清理打扫。

  7月下旬以来,黄店镇以“七大行动”为工作重点,发挥党员示范、带动群众参与,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镇村环境。

  在这次创城攻坚战中,黄店镇组织各党支部全面开展“文明创建、党员示范”活动,各村组织有劳动能力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人负责自己所在的街道胡同,带头清理卫生死角、墙体广告和乱堆乱放,同时也带动周边群众最大程度地参与清理。清理完成后,由各村党支部评选出本村的“党员示范街”“党员示范胡同”,并张贴示范荣誉牌。

  通过“文明创建、党员示范”活动,共评选全镇“党员示范街”“党员示范胡同”200条,累计动员群众5000多人次,为镇村群众创造了洁净优美的卫生环境。

  “2020年是菏泽市创建文明城的收官之年,黄店镇机关158名党员都明确各自工作区域,每天早上7点到岗到位,发放创城和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向群众讲清讲透‘创城’的意义,让群众认识到创城带来的好处,为创城奉献自己的力量。”黄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铭介绍,“同时,在全镇50个行政村全面清理村域卫生、乱堆乱放、柴草杂料、墙体广告等重点领域,不断提升各村的卫生环境。”

  自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城工作以来,黄店镇明确区域范围、突出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镇村工作人员俯下身子带头干,上下合力抓创城,一边认真清理,一边耐心解释,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进来。

  “咱政府工作人员天天来,天天帮忙清理,我也得参与参与,每天下班前都把卫生收拾干净。”镇驻地沿街西边的餐饮门市老板王洪亮乐呵呵地说。(记者 蒋 鑫 通讯员 倪 顺)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