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庄街道举办乡村振兴培训班

2020-10-09 15:4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助推乡村人才振兴,全面提升农村就业者能力和水平,9月17日,枣庄市薛城区常庄街道举办乡村振兴项目农村转移就业培训,各村近150名农村劳动力和部分贫困户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区农业农村局植保技术专家殷宪亮对农药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案例分析及追溯体系建设等新农药基本知识进行系统解读与答疑,对农作物、蔬菜、果树等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和农田草害防控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薛城阳光技能培训学校教师张文英围绕鼓励创业、就业保障等政策知识以及草柳编、电子商务等具体实践技能,对参学人员进行了培训。

  举办此次乡村振兴项目农村转移就业培训班,不仅给当地群众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带来了符合自身需要的技术,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介绍,常庄街道将继续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创新和丰富培训内容,开办多种定向技能培训,培养更多的农村实用型人才,全面提升农村劳动力的就业率。(张环泽 王雷 刘博晗 报道)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