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屯村党支部念好农村致富经

2020-11-17 16:2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东阿县铜城街道兴隆屯村党支部立足做好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文章,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走出了一条“示范村创建引领、合作社创新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子,成功入选全省第二批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创建村。

  今年5月份,村集体筹措资金180万元,流转土地360余亩成立了“颐正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了13个韭菜大棚,大棚采用KSB靶向微生物技术,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打造现代化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种植黄金梨150余亩,发展观光农业、休闲采摘农业;发展林下种植产业,利用套种技术种植艾草180余亩。合作社预计每年能够为村集体带来20万元的收益,并辐射带动周边包括贫困户在内的70余名村民就地就业增收。

  目前,兴隆屯村以党支部引领“寻路”、合作社“铺路”、农户参与实干的方式,逐步实现了“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集体增收入、群众得实惠”,达到“激活一个村、带动一方人”的目标。(高田 杨成涛 郎丽 报道)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