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后村入选“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

2021-02-04 17:3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成功入选中央2021年“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名单,是东营市范围内唯一一个试点村。据悉,中央组织部、财政部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国选择1000个左右红色村开展“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工作,并予以支持。

  近年来,刘集后村确立“建强班子、规范管理、培植产业、提升环境、形成特色”的工作思路,村党支部一周7天开门办公,47名党员“挂牌设岗亮诺”,成立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标准建成生态采摘园,带动周边6个村每村年集体增收5万元以上。依托《共产党宣言》陈列馆,整合中共刘集支部旧址、振华学堂、大王镇委党校等阵地资源,规划“初心之路”,打造集学习培训、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教育培训基地,放大红色资源优势,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记者 李明 通讯员 项在銮 刘秀美 报道)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