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山区王家庄街道解戈小学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红色歌曲唱起来”活动

2020-01-10 14:5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峡山区王家庄街道解戈小学

  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红色歌曲唱起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师生强化传统教育,增强师生民族自豪感和为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峡山区王家庄街道解戈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校园文化”为主题,广泛开展传承文化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成为新时代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把中国传统文化及革命传统教育辐射到校园,入脑入心,通过中国传统文化及革命传统教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解戈小学党支部把握党建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契机,结合校园实际选择开展有特色、有亮点、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活动。于2019年12月18日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红色歌曲唱起来活动,用红色文化浸润童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校园文化。

  活动中旗帜鲜明地加大校园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力度,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功效,广泛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书籍进校园,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故事进课堂活动。在此基础上宣传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感,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树立“我为祖国骄傲”的崇高理想。

  通过活动的开展,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校园文化”的党建主题活动要求传达到校园及广大师生中,引导他们深刻认识活动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并通过宣传让红色文化真正走入校园,推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校园文化”党建主题活动不断向纵深拓展,积极营造红色文化进校园的浓厚氛围。             (张凤英)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