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学校战“疫”先锋:不忘初心,党员在前

2020-02-19 13: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共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2019年下半年,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学校体育组教研组长于洋老师担任学校大队辅导员工作。由于学校人员变动,卫生工作也由他来负责,繁重而又陌生的工作一直持续到学期结束,终于可以在假期进行总结和调整的他,又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任务召唤回学校,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女儿后,女儿一开始不理解:“爸爸,现在要求少出门,别人都延时上班,学校又没有学生,你为什么要去上班?”他回答说:“疫情并不严重,你们迟早要开学啊,我只是去学校做开学准备。”然而他心里明白,这个信号预示着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作为党员,必须响应号召,冲在前面,为保证防疫工作的有力执行,冲锋在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除了睡觉,手机就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的视线。他每天早上一早睁开眼就先关注区防控疫情工作群的消息,不敢遗漏哪怕一个字的信息,接到任务第一时间执行,每天晚上12点,当工作群内恢复平静,才敢上床睡觉。
  由于非常时期,要尽量减少到校工作人员,于老师担负起学校卫生、少先队活动、德育心理疏导以及对外宣传等多项工作。每天在电脑前一坐就是4、5个小时,20多个工作窗口同时进行工作已经是家常便饭,而唯有感到欣慰的是回到家中,女儿监督他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因为这说明他的宣传工作奏效了!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班主任团队工作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俗话说的好:“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干部带了头,老师有劲头!”这就是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的真实写照!(通讯员 鲁文)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