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党委: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2020-02-25 15:49:00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做好防疫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指挥堡垒”。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班子成员带领各单位负责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防疫宣传,筑牢“思想堡垒”。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病抗病能力。截至2月10日,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推送《抗击疫情,我们一起行动!——致全校师生的一封公开信》、《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等信息百余篇,营造了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

  加强联防联控,筑牢“防御堡垒”。学校与中国石油大学东营校区管委会密切配合,严格校园管控,加强人员管理,做好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从源头上阻断疫情进入校园。学校党委与胜利油田西城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党委、中共东营区委组织部、中共东营区委社区工委联合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油地校联防联控工作的倡议书》,组织动员驻东营区油地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信息沟通,以“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打好东营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凝聚师生力量,筑牢“战斗堡垒”。学校教师党支部积极开展“抗击疫情 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培训活动,利用“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APP,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尽最大努力减小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学生党支部对全体学生目前居住地、身心健康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党员与身在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结成“一对一”关心帮扶对子,严密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和正面引导工作。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放弃休假,积极参与各地组织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党委)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