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党心爱心齐聚疫情一线 稳妥有序组织自愿捐款

2020-03-13 16:43:00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体现广大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稳妥有序组织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行动积极迅速,组织稳妥有序

  党中央发出自愿捐款的号召后,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的要求,迅速行动,科学作为,稳妥有序地推进自愿捐款工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学校还没正式开学,学校党委下发《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的通知》,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采用召开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视频会议或者电话通知党员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及时合规传达自愿捐款工作,充分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坚持把好事办好。

  倾注拳拳真心,不忘初心使命

  截至目前,29个党委(党总支)所属82个党支部相继召开视频会议、主题党日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及时合规传达自愿捐款工作。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带头捐款,离休党员迟和斋自愿捐款1万元,等等。短短两天时间,就有全校2500多名党员自愿捐款,为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倾注拳拳真心、递送实实在在的温暖。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个人的微薄之力,给防疫一线的同志们加油鼓劲,向他们致敬,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捐款仍在继续,党员牢记的初心使命、党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仍在继续。(山东财经大学党委)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