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力党校打造国内一流企业党校

2020-04-30 11:4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电力党校着力打造国内一流企业党校

  初心映照党旗红 使命担当勇前行

  鲁网4月30日讯 “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信仰的力量无比强大。”“学习井冈山精神,弘扬井冈山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4月15日下午,在中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校常务副校长李钢锋同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网络直播间里,山东、湖北两地1700余名干部员工在线学习,一波波刷屏很快占满了学员讨论区。这是山东电力党校与国网湖北枝江供电公司联袂推出的“网上讲党课、鲁鄂心连心”主题活动内容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电力党校始终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专题研究如何发挥党校自身优势,展现党校担当。他们探索创新,搭建了以国家电网“网络大学”为主、其他网络形式为辅的“1+N”线上学习平台。邀请著名党史专家、组织党校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讲师,面向企业干部员工组织开展网上“微讲堂”、“网上讲党课、送培到基层”、线上“卓越·名家讲堂”等活动,共有5200多人次在线学习了《<共产党宣言>中译本背后的故事》《“三湾改编”及其历史意义》《朱德与“赣南三整”》《党旗党徽的历史演进》等系列党史党建课程,坚定了电力员工坚持防疫、发展“两战都要赢、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国网湖北枝江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袁忠宜说:“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山东电力党校的老师们,给我们带来了来自山东的一份特殊的温暖和力量。让我们从全新的视角、以历史的眼光、用正确的态度,去学习、了解、感悟那一段段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老师们带来的不仅是知识的盛宴,更是激励我们继续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电力党校清醒认识新时代国有企业党校肩负的服务公司系统抓党建、强党建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把加强党校建设这一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他们紧紧围绕加强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组织开展千名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大轮训,创新引入情境教学模式,提升了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强党建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培养了1100多名基层党建的带头人,让党建工作在公司最基层、第一线发挥了重要的统领作用。他们在党建研究和教材开发上勇于探索,自主开发《革命烈士家书》等红色教材,设计研究、制作发放《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足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重习经典》等系列微教材5万多册,丰富了党校教学资源。他们注重加强党建党史课程的研究开发,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教学视频课程——《党员发展规范流程演示——<好铁炼成钢>》在人民网慕课上线。先后有4门课程分获中央企业“联盟杯”网络课程大赛一、二、三等奖,被评为国家电网“建设国内一流企业党校示范单位”。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山东电力党校将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旗帜领航,统筹推进“党员干部培训培养主阵地、党建理论研究制高点、服务公司发展高端智力库”建设,全力打造国内一流企业党校,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支撑、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思凯 通讯员 李金波 段文旭)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