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律师行业党校成立

2020-06-24 16:0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2日,青岛市南区律师行业党校成立,标志着市南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市南区成为全省首个同时建立了区律师协会、区律师行业党委、区律师行业党校的区(市)。

  市南区律师协会有63家律师事务所941名执业律师,其中党员律师244名,占全区律师的25.9%。

  市南区律师行业党校以市南区党性体悟实训基地为固定办学场所,具有浓厚的“党味”和鲜明的“校感”;建立健全培训制度,坚持每年对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律师、行业后备人才等组织一次轮训,每季度为党员律师讲一次党课等;积极组建高质量的师资队伍,聘请纪检监察、政法系统、驻青高校、基层一线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军地先进人物为授课教师,担负不同课程的授课任务。行业党校将坚持把聚力培养一大批新时代律师行业坚定的举旗人作为办学宗旨,把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工作的重心,挖掘丰富培训特色资源,努力把行业党校建成党性教育的新高地、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展示律师队伍良好形象的新窗口。(记者 薄克国)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