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07-09 13:5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四个着力”入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枣庄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

  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突出监督重点,聚焦“两个维护”、紧盯“四个着力点”;强化监督措施,要求各级党组织建立政治监督的常态化机制,突破重点任务。

  着力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实行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修订完善主体责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实现以单明责、照单履责、按单问责,形成明责、督责、考责、问责的闭环体系;推行从严治党任务项目化管理,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发挥好考核评估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日常督促指导机制,以考核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

  着力改进作风建设,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全校各级党组织,大力激励党员干部担当进取,增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当好“施工队长”,带头到矛盾突出的基层去、到困难较多的一线去、到难点聚焦的项目去。

  着力强化制约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组织学校党员干部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身,查摆问题,整改提升;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紧盯项目招投标职称评审、评奖评优、学生奖助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通讯员 葛晓霞)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