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六种行为”问责28人

2020-02-06 19:12:0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1月20日,凌云县下甲镇水保站干部孙文勋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岗,从凌云县经南宁市到武汉市游玩,于1月22日从武汉回到南宁,1月23日从南宁返回凌云。孙文勋往返疫区后未及时主动如实报告,未按规定居家隔离观察,违规外出活动,造成不良影响。2月3日,凌云县纪委对孙文勋立案调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百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自治区纪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紧急通知》,聚焦“六个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作风飘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从严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六种行为“六种行为”,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百色市纪委副书记梁德勇介绍,截至2月5日,百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派出441个督查组1931人次,累计督查责任部门、乡镇、村1375个,监督检查医疗机构及药店423个,检查车站、路口、集贸市场等防控点513个,发现问题413个,提出意见建议377条,问责28人,其中通报批评17人,戒勉谈话4人,免职3人,立案调查4人。(祝有慧)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