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纪检监察机关追责问责84人

2020-02-06 19:14:00 来源:湖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冯军、吕世霖、黄锐3人疫情防控期间违规饮酒……”2月5日,恩施州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10名干部受到问责处理。
 
  疫情发生后,恩施州纪委监委紧急动员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跟踪监督,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畅通监督渠道,随时受理投诉举报。
 
  “为防止传染,莫要聚众整酒……”建始县龙潭村纪检委员李忠香通过摸排监督,对全村准备在正月摆酒席的村民逐一上门做工作,7户村民决定取消或者推迟酒宴。像她这样,全州已有2400多名村(社区)纪检委员把监督触角延伸至防疫薄弱地带,既到村到户参与人员排查、交通管制、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又及时发现防控工作中的作风不实、履责不力等问题。
 
  因在疫情面前畏缩不前,不服从组织安排,恩施市板桥镇政府安监办主任张迅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免职。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鹤峰县太平镇政府干部陈义平、太平镇动物卫生监督检疫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方宇雁分别受到撤职和降级处分。
 
  截至2月5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37件,办结113件,监督检查查处问题46个,追责问责84人。(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彭科伟、甘娜)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