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纪委关于2起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02-24 16:21:00 来源:青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严明纪律要求,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2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李沧区世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崔翔部署开展疫情社区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1月26日,李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对加强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后,崔翔传达落实上级要求不力,以会议贯彻会议,未对封闭小区外来人员询问、登记等措施提出具体标准、要求,造成辖区内多个居民小区防控不细致、不全面,形成疫情防控隐患。崔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度市李园街道胜利村村委会主任许成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消极应付问题。1月25日,许成业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打折扣、搞变通,未按要求组织对村庄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有效管控以及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且在上级两次督促检查后,于1月27日才整改到位。许成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述问题的发生,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低、思想认识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予以严肃问责追究。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群防群控等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严格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