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4-07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近期,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安丘市公安局正科级干部李爱军处置案件工作中失职问题。2016年7月至2017年10月,安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立案受理9起危险驾驶案件,未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时予以侦办,造成不良影响。李爱军作为时任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履职不力、工作失职。2020年2月,李爱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高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夏庄所所长杜恩勇办理群众投诉消极应付问题。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杜恩勇担任高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朝阳中队五分队队长期间,在负责调查2起违法建设投诉过程中,思想上不够重视,调查处理不及时,回复投诉简单笼统,导致问题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整改、群众持续投诉,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月,杜恩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临朐县五井镇石峪村党支部委员王传脉党建工作不实问题。2018年以来,五井镇石峪村党支部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支部生活日部分签到表代签、党员积分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研讨交流材料笔迹不一致等问题。王传脉作为该村党建工作指导员,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对问题发生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1月,王传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昌邑市奎聚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王玉谦安排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9年5月和10月,王玉谦两次在某酒店安排超标准公务接待,并违反规定提供烟酒,组织与其谈话期间,隐瞒不报违规接待真实情况。2020年3月,王玉谦受到政务降级处分。

  寿光市原海洋与渔业局渔政监督管理站副站长杨爱国、渔政船船长孙建福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8年,杨爱国先后5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渔业公司赠送的购物卡和红酒,价值共计2300元。2013年至2016年,孙建福先后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渔业公司赠送的购物卡和白酒,价值共计1400元。2020年3月,杨爱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孙建福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有力纠治“四风”,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