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持续“亮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0-07-02 13:0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招远市纪委监委集中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给心怀侥幸者敲响警钟,释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招远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发力,对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工作中侵占财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担当,执行扶贫政策走样变形,扶贫资金滞留严重,扶贫项目实施不精准,包帮责任人履职不到位,帮扶走过场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发现问题从严从快处理。在问题查处同时,招远市着力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作用,以案释纪、以案促改。今年以来,共查处并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起6人,产生了强有力的震慑警示效果。(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迟昌龙 李建)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