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茗香亚洲 茶韵绵长

2019-05-13 09:2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1)茗香亚洲 茶韵绵长

  茶是饮品,是文化,在悠长的饮茶历史中,亚洲各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茶俗;茶也是友谊,民心相连茶香远,亚洲人民在品茗鉴茶、奉茶待客中相互交往,加深友情。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茗香亚洲,茶韵绵长。

  这是2019年4月14日拍摄的游客在那柯里村民小组体验骑马项目。那柯里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同心镇,是古普洱府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2)茗香亚洲 茶韵绵长

  这是2019年4月14日拍摄的采茶女在福建武夷山一生态茶园里采茶。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3)茗香亚洲 茶韵绵长

  这是2018年11月25日拍摄的茶农在尼泊尔伊拉姆地区的茶园里劳作。 新华社记者 周盛平 摄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4)茗香亚洲 茶韵绵长

  这是2019年4月13日拍摄的茶农在安徽省泾县汀溪乡生态茶园里采茶。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5)茗香亚洲 茶韵绵长

  这是2010年4月17日拍摄的采茶女在斯里兰卡诺瑞丽亚茶山上运送采摘的茶叶。 新华社记者 刘咏秋 摄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6)茗香亚洲 茶韵绵长

  这是2019年4月8日拍摄的留学生在江西庐山一生态园体验采茶。 新华社发(韩俊烜 摄)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7)茗香亚洲 茶韵绵长

  这是2019年4月15日无人机拍摄的工人在山东省郯城县晾晒用于炒制银杏茶的银杏叶。 新华社发(房德华 摄)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8)茗香亚洲 茶韵绵长

  这是2019年4月16日拍摄的一名制茶师在湖北巴东县官渡口镇水獭坪村处理茶叶。 新华社发(杨顺丕 摄)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9)茗香亚洲 茶韵绵长

  这是2018年11月16日航拍的老挝占巴塞省的茶园。 新华社发(刘艾伦 摄)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10)茗香亚洲 茶韵绵长

  这是2019年3月26日拍摄的浙江杭州淳安县鸠坑乡塘联自然村村民冲泡茶叶。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