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荟萃

2019-09-13 08:4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际·编辑连线)(1)“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荟萃

  这是8月30日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知名马卡龙品牌皮埃尔·埃尔姆门店拍摄的礼盒装马卡龙。

  9月13日,中国将迎来传统佳节——中秋节。月饼作为中秋节的传统糕点,久负盛名,备受人们喜爱。那么世界上的其他地区是否也有自己独特的传统糕点,让人食之难忘呢?答案是肯定的。

  马卡龙(Macaron)是源自法国的浪漫甜点,又称杏仁小圆饼、法式小圆饼,是一种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制作,并夹有水果酱或奶油的法式甜点,口感丰富,外脆内柔,外观五彩缤纷,精致小巧。马卡龙历史上曾是贵族食物,是奢华的象征。但随着历史的发展,马卡龙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以其缤纷的色彩、清新细腻的口感和小巧玲珑的造型博得人们的喜爱。马卡龙层次感分明,咬一口,首先尝到的是很薄但酥脆的外壳,接着是又软又绵密的内层。和奶油的质感不同,杏仁饼的韧劲将馅料撑起,又给软腻的馅料增加了嚼劲。一枚完美的马卡龙,表面光滑,无坑疤,在灯光照射下泛着淡淡光泽,饼身下缘还会出现一圈漂亮的蕾丝裙边。如今,马卡龙作为法式甜点当之无愧的代表,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青睐,法国面包店、超市少不了马卡龙的身影,拉迪雷(Laduree)、皮埃尔·埃尔姆(Pierre Herme)等知名马卡龙甜品店常年门庭若市,吸引着慕名而来的人们把“法式浪漫”带回家。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国际·编辑连线)(2)“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荟萃

  这是8月30日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拍摄的知名马卡龙品牌皮埃尔·埃尔姆门店。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国际·编辑连线)(3)“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荟萃

  这是8月26日在新加坡“松园”糕点店拍摄的班兰蛋糕。班兰蛋糕是一种独特的新加坡蛋糕。其做法是在西方雪纺蛋糕做法的基础上加入东南亚的香料班兰叶,从而调制出独特的口感。班兰蛋糕成品颜色为淡黄绿色,质地柔软,口感甜美,适合搭配咖啡享用。新华社发(邓智炜 摄)

  (国际·编辑连线)(4)“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荟萃

  这是8月24日在新加坡“松园”糕点店拍摄的班兰蛋糕。新华社发(邓智炜 摄)

  (国际·编辑连线)(5)“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荟萃

  这是9月2日在芬兰东部南卡累利阿地区的莱米市拍摄的烤好的卡累利阿派。卡累利阿派是典型的芬兰传统食物,大到高档商场、饭店,小到路边咖啡店和食品摊都有售卖。卡累利阿派的传统制作方法是用黑麦和小麦面粉混合做成面饼,涂上米粥放入烤炉烘烤,最后淋上黄油水或牛奶水晾干。随着社会发展,卡累利阿派衍生出很多新样式,但传统制作方法得到了保护和传承。新华社发(马蒂·马蒂凯宁摄)

  (国际·编辑连线)(6)“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荟萃

  9月2日,在芬兰东部南卡累利阿地区的莱米市,面点师皮尔科·伦苏向面板上撒面粉。新华社发(马蒂·马蒂凯宁摄)

  (国际·编辑连线)(7)“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荟萃

  这是8月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一家餐厅拍摄的一块经典口味的提拉米苏。提拉米苏是意大利传统甜品,且深受世界各地人民的喜爱。经典的意式提拉米苏由马斯卡彭奶酪、手指饼干、蛋黄、咖啡、可可粉等原料制成。浸泡过咖啡的手指饼与奶酪糊相互叠加,最上层撒上咖啡粉,再洒上一些碎巧克力;挖一勺送入口中,奶酪的丰盈细滑与湿润的手指饼干的颗粒感混合在一起,甜的滋味刚一涌出便由咖啡的苦来平衡,即使正餐吃了再多的意大利面也无法拒绝这样一道美味的甜品。除了经典口味,开心果口味,各式水果口味的提拉米苏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新华社记者 程婷婷 摄

  (国际·编辑连线)(8)“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荟萃

  新8月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一家餐厅,两名游客在售卖提拉米苏的店铺中享受悠闲时光。新华社记者 程婷婷 摄

  (国际·编辑连线)(9)“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荟萃

  9月1日,顾客在泰国曼谷著名的“九姐妹甜点”店挑选传统泰式甜点。说到甜,泰国人绝对是甜味的忠实拥护者。泰国文化中,黄色或金色寓意着吉祥富贵,而“黄金三宝”——蛋黄花、蛋黄球和甜蛋丝正是泰国最具传统文化色彩的甜品。这几款甜品都由蛋黄、糖浆和面粉制作而成,普通集市上就有卖,也是重大节庆典礼上的必备甜品。新华社记者 张可任 摄

  (国际·编辑连线)(10)“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荟萃

  9月1日,顾客在泰国曼谷著名的“九姐妹甜点”店挑选传统泰式甜点。新华社记者 张可任 摄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马卡龙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