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山东国庆彩车"国泰民安"亮相

2019-10-04 10:1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昨天(1日)下午开始,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方阵中亮相的部分彩车开始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示,山东的国庆彩车“国泰民安”也与观众近距离接触。

  

  

  山东的国庆彩车停在鸟巢的西边,青碧山水的色系,紫铜经过人工打磨后的机理,在阳光下呈现出旭日升起、霞光灿烂的艺术效果,远远望去,犹如一座雄伟又灵秀的仙山。

  

  陕西游客马先生一家对山东彩车非常喜欢,“国泰民安四个字和咱们国家的发展情况特别吻合,这四个字运用的非常恰当。”

  

  山东游客于海红认为,国泰民安突出了山东人对祖国的祝福;陕西游客杨阳说,泰山一出,山东的特色立马就出来了,国泰民安的立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寓意咱们国家越来越好。

   

   山东彩车舞蹈演员、山东艺术学院学生胡悦非常激动,她说泪水就忍不住地流下来了,刚过天安门广场,刚过红墙,泪水就止不住地往外涌。 

  

  山东彩车经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民间舞教研室主任马嘉坐在副驾驶位置向舞蹈演员发指令,“当时不是紧张是激动,就是心里就像真的有一千只兔子在跳一样,包括我给他们下指令,我自己都能感觉到我的声音在颤,而且下来以后学生也在说,老师听到你的声音都有点走音了,但真的就是激动。我们国家这种盛世,我觉得每个人都能深深地体会到,包括很多老红军,他们颤颤巍巍还在敬礼的时候,你会觉得真的能触动到你的灵魂,所以我觉得这次能够参与到彩车里边,每一个人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他们都能够得到这种精神上的洗礼。”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