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跨国探险队在广西东兰发现大型天坑

2019-12-03 08:5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科技)(1)跨国探险队在广西东兰发现大型天坑

  探险队员用手机展示无人机实时拍摄的“小弄坤2号天坑”画面(11月26日摄)。

  11月24日至11月30日,一支跨国洞穴探险队在广西东兰县连续探险7天后,发现两个大型天坑和十几个相对较小的溶洞。

  东兰县是喀斯特地貌区,红水河流经此地,两岸植被茂密,人迹罕至。探险队先后进入多个洞穴,经实地测算,确认“小弄坤2号天坑”深度超过300米,底部宽约250米,长120米,属于世界排名前50的大型天坑。此外,“弄丘天坑”深295米,宽约50米,长100米,同样属于大型天坑。

  新华社发(陈立新 摄)

  (科技)(2)跨国探险队在广西东兰发现大型天坑

  天坑底部巨大的草本植物(11月25日摄)。  新华社发(陈立新 摄)

  (科技)(3)跨国探险队在广西东兰发现大型天坑

  探险队员悬空操作绳索,准备下到“小弄坤2号天坑”(11月26日摄)。 新华社发(陈立新 摄)

  (科技)(4)跨国探险队在广西东兰发现大型天坑

  溶洞内的蝙蝠种群(11月25日摄)。 新华社发(陈立新 摄)

  (科技)(5)跨国探险队在广西东兰发现大型天坑

  探险队员进入地下溶洞,考察岩溶形态(11月27日摄)。  新华社发(陈立新 摄)

  (科技)(6)跨国探险队在广西东兰发现大型天坑

  生长在天坑内的植物(11月25日摄)。  新华社发(陈立新 摄)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探险队溶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