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钢轨医生”轨道探伤迎春运大考

2019-12-13 09:2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再过不到一个月,2020年1月10日,2020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帷幕,12月12日,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记者今天凌晨探营春运背后忙碌的铁路工人们,喂迎接春运“大考”,保证运输安全,济南工务段的探伤工们正在为铁路做探访检查。

  

  承载列车运行安全的轨道是钢轨,承担钢轨内部质量如常检查的是钢轨探伤工。刚钢轨探伤工常年暴露在户外,穿梭在风雨中,被人们称为“钢轨医生”。

  

  

  凌晨5点,在正式探伤前,两位探伤工在做机器测试。

  

  

  为避免影响交通,他们的工作时间经常在深夜。

  

  

  30岁的金鑫是济南探伤工区工厂,也是济南工务段探伤车间最年轻的工厂。从事铁路探伤工作多年,他说,这项工作常年披星戴月,有时凌晨4点就要到,有时凌晨两点才下班。

  

  

  天色渐亮,探伤工从黑夜走到白天。

  

  

  探伤工正在进行探伤工作。

  

  

  铁路探伤室铁路工作的一部分,为保障铁路设备质量,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上有很多部门的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地工作在岗位上。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