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95后”病毒追踪者

2020-02-16 10:2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4日,汪思在进入实验室前穿戴防护装备。

  今年24岁的汪思是一名“95后”,尽管工作才一年多,她却是这次战“疫”中离病毒最近的人之一。她是合肥迪安医学检验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和同事们一起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她所在的公司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从2月8日起承接合肥、安庆、亳州、池州等安徽省多个城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任务,汪思和同事们采用三班倒24小时工作制,昼夜不停寻找病毒的踪迹,他们每天检测的标本超过2000例。

  新华社发(周牧 摄)

  

  2月14日,汪思在进入实验室前穿戴防护装备。新华社发(周牧 摄)

  

  2月14日,汪思(中)和同事一起,在实验室的生物安全柜内进行样本处理。新华社发(周牧 摄)

  

  2月14日,汪思(右)和同事一起,在实验室的生物安全柜内进行样本处理。新华社发(周牧 摄)

  

  2月14日,汪思(左)在实验室中通过传递仓传递标本。新华社发(周牧 摄)

  

  2月14日,汪思(右)和同事在实验室中交流。新华社发(周牧 摄)

  

  2月14日,汪思在实验室中工作。新华社发(周牧 摄)

  

  2月14日,汪思在实验室中操作核酸提取仪。新华社发(周牧 摄)

  

  2月14日,汪思在实验室的生物安全柜内进行样本处理。新华社发(周牧 摄)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实验室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