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命运与共 携手抗击疫情

2020-03-05 09:2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世界卫生组织3月3日的数据显示,中国以外的世界其他地区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突破1万。重大传染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威胁。疫情无国界。危机面前,人类更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国应当迅速携起手来,结成抗击疫情的命运共同体,尽早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早日战胜疫情。

  (国际)(1)命运与共 携手抗击疫情

  截至3月3日,韩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000例。病例主要集中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这是3月2日,韩国陆军支援队成员在大邱市厅进行消毒防疫。 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国际)(2)命运与共 携手抗击疫情

  截至3月3日,韩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000例。这是3月3日,人们在韩国首尔的百货商店外排队购买口罩,每人限购五只。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国际)(3)命运与共 携手抗击疫情

  意大利是欧洲地区目前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这是2月28日,在意大利米兰加里波第火车站,工作人员给车厢消毒。 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

  (国际)(4)命运与共 携手抗击疫情

  意大利是欧洲地区目前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已有多场意大利足球联赛比赛推迟举行。这是3月1日,意大利米兰圣西罗球场的标牌上显示AC米兰对热那亚的比赛推迟至5月13日进行。 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

  (国际)(5)命运与共 携手抗击疫情

  在中国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伊朗给予了中国支持与祝福。伊朗疫情严重后,中国向伊朗派遣专家和提供医疗设备以帮助防控新冠肺炎。这是3月2日在伊朗德黑兰,一名男子戴着口罩骑车出行。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哈拉比萨斯 摄)

  (国际)(6)命运与共 携手抗击疫情

  疫情是否会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受关注。这是2月25日在日本东京,戴着口罩的行人走过东京奥运会倒计时屏。 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国际)(7)命运与共 携手抗击疫情

  载有3711名乘客和船员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病例超过700例。这是2月19日,停泊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人们在甲板上走动。 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国际)(8)命运与共 携手抗击疫情

  阿尔及利亚2月25日宣布该国发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是一名意大利人。这是3月3日,在阿尔及利亚卜利达省,医务人员在定点收治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布法里克医院工作。 新华社发

  (国际)(9)命运与共 携手抗击疫情

  2月24日阿富汗宣布赫拉特省出现了该国首个确诊病例。这是2月26日,在阿富汗赫拉特省,一名男子为当地民众分发口罩。 新华社发(埃拉哈·萨赫勒摄)

  (国际)(10)命运与共 携手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市场担忧,欧美股市波动明显。这是2月27日,交易员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当天,纽约股市大幅下跌,三大股指单日跌幅均超4%。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疫情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