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山东淄博:“流动课堂”行走山间播撒爱

2020-05-17 09:4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故事)(1)“流动课堂”行走山间播撒爱

    5月13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南麻街道一社区,送教老师给一名残疾孩子上文化课。 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有101名身有重度残疾不能到校上学的孩子。为了让这些适龄儿童接受到义务教育,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从2015年9月起成立了送教上门队伍,组织30多名骨干教师,每月定期到这些孩子家中送知识、送关爱,把康复训练课堂和学习课堂搬到了孩子们的家里。 五年来,送教老师累计行程近6万公里,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流动课堂”。 送教老师谢小华说,送教上门要行走乡间、跋山涉水,十分奔波忙碌,但孩子们的点滴成长都会令我们倍感欣慰,鼓舞着我们继续用爱陪伴他们。 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图片故事)(4)“流动课堂”行走山间播撒爱

    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送教老师帮助一名不能入校的残疾孩子练习拄拐行走(2019年9月7日摄)。 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有101名身有重度残疾不能到校上学的孩子。为了让这些适龄儿童接受到义务教育,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从2015年9月起成立了送教上门队伍,组织30多名骨干教师,每月定期到这些孩子家中送知识、送关爱,把康复训练课堂和学习课堂搬到了孩子们的家里。 五年来,送教老师累计行程近6万公里,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流动课堂”。 送教老师谢小华说,送教上门要行走乡间、跋山涉水,十分奔波忙碌,但孩子们的点滴成长都会令我们倍感欣慰,鼓舞着我们继续用爱陪伴他们。 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