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收获的味道

2020-05-29 10:57: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8日,收割机在王秀琴家的麦地中作业。

  当天,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村民王秀琴家的麦田开始收获,她一大早就忙活起来,和面烧水,准备为在自家麦田辛苦劳作的孩子们蒸一笼香喷喷的馒头。

  时下,狮子口村的田地里麦浪滚滚,一片金黄。王秀琴的二儿子时建中在田边和乡亲们聊着今年的麦收,同时查看着远处不停工作的收割机。

  中午,王秀琴蒸的馒头出锅了,热气腾腾,散发着浓浓的麦香。一家人围在桌前,你一言我一语,其乐融融。忙碌了一上午的老人看着儿孙们一口一口地吃着馒头,十分开心。“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白面馍想啥时候吃就啥时候吃。”王秀琴笑着说。

  这个四世同堂的农村家庭,在麦收的第一天,品尝着收获的味道。

  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5月28日,王秀琴的二儿子时建中在田边查看收割机作业。 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5月28日,王秀琴的二儿子时建中(右)在收获小麦。  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5月28日,王秀琴在和面准备蒸馒头。 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5月28日,王秀琴一家在吃午饭。 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