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非洲小伙在中国学开火车

2020-06-07 10:0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5日,伊迪内卡邱(左二)和特瑞萨(左一)在学习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测温测酒、出勤接车、检查机车、跟车观摩……6月5日,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伊迪内卡邱和特瑞萨跟随带教司机有板有眼地进行着他们的第二次乘务实习。

  2019年10月,作为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公司职员,34名埃塞俄比亚学员来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接受电力机车驾驶专业培训。

  亚吉铁路是非洲第一条电气化跨国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熟练掌握中国铁路行车规章、作业标准、驾驶技能、安全项点等,是这些准火车司机们的“必修课”。

  经过7个多月的理论学习和实训练习,6月1日,这些埃塞俄比亚学员正式开始轮流登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的机车开启乘务实习。培训合格后,他们将获得相关证书,回国后很快就可以上岗。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6月5日,特瑞萨在郑州机务段内登上机车。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6月5日,带教司机在教伊迪内卡邱(中)和特瑞萨(右)进行机车检查作业。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责任编辑:王森
新闻关键词:非洲小伙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