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世界大象日:让我们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2020-08-13 08:5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2月8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盛装的大象参加岗嘎拉马寺“纳瓦姆月圆节”游行。在游行中,近50头身披各色精致镶边织物的大象穿插在游行队伍中,围绕贝拉湖行进一圈。 新华社发(阿吉特·佩雷拉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2019年4月30日,在马来西亚芙蓉附近,政府工作人员展示将被销毁的走私象牙。当日,马来西亚政府销毁了近4吨的走私象牙及象牙制品。 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张未标明拍摄时间的照片显示,在博茨瓦纳奥卡万戈三角洲地区,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检查一头不明死因的大象。博茨瓦纳政府7月2日发表声明说,政府正在调查西北部地区自2020年3月以来275头大象离奇死亡的原因,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偷猎的证据。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大象象牙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