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日照市举行第25届省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庆祝活动

2020-09-14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薛喜博)9月12日上午,庆祝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暨日照市首届体育健身节广场舞比赛在日照太阳广场举行。

  日照市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霞,副市长林彦芹,市政协副主席王坤英,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同志共同启动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仪式,比赛吸引了全市1000余人,20支代表队参加。

  随后广场舞展演在《点赞新时代》优美的音乐曲中拉开序幕。展演现场气势磅礴的广场舞、激情潇洒的吉特巴、优美的太极扇、舞姿轻盈的手拍鼓、动感时尚的鬼步舞等表演展示了日照市民对于省运会的热切期盼和富有活力的精神风貌,“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氛围日益浓厚。

  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举办,这是日照市首次承办、并且独立承办的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为筹备好省运会,2019年,日照市委、市政府召开了高规格的动员大会,成立了第25届省运会日照市筹备工作委员会,聚焦“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组织协调、场馆建设、备战参赛、竞赛组织、新闻宣传、市场开发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省运会是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体育已成为日照重要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印记。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和全民健康素质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大力实施“十大工程”,打造了“春打太极拳、夏开水运会、秋跑马拉松、冬办体操节、四季打网球、全年下围棋”赛事格局,成功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聚力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加快建设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全方位提高日照城市综合承载力,提升城市品质,擦亮城市品牌,着力打造知名海滨体育城市。

  日照体育的脚步铿锵有力,体育精神昂扬向上,体育与城市融合互动、同频共振,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的“金字招牌”正走出全省、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广场舞省运会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