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山东沂源残疾夫妻把馒头蒸出“幸福味道”

2020-09-26 09:3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4日晚,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柴家庄村,翟枚德和妻子董月花在搬运准备第二天清晨用来做馒头的面粉。

今年51岁的翟枚德和53岁的董月花,是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柴家庄村的一对残疾夫妻。翟枚德2012年因交通事故造成左腿残疾,妻子董月花2016年又因病导致行走困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他们家在2016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依靠政府的低保金、健康扶贫等多项政策兜底,夫妻俩的生活有了保障,身体也慢慢好转。

重燃生活希望的夫妇二人决定靠自己的双手自食其力。2017年底,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他们从事起馒头加工生意。夫妇俩还购买了两辆电动车,分头走村串巷进行销售,销售范围逐渐扩大到周边十多个村。

如今,夫妻俩每天能加工销售馒头300公斤左右,每月纯收入能达到5000多元。夫妻俩表示,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未来的日子一定更加充满希望。

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吴家北峪村,董月花驾驶电动三轮车行驶在销售馒头的路上(9月22日摄)。 

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柴家庄村,翟枚德和妻子董月花在搬运刚出笼的馒头(9月22日摄)。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淄博馒头夫妻残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