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贵州遵义:特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28 08:5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是9月27日拍摄的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无人机照片)。

  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的花茂村,曾是一个增收难、留人难、村容差的贫困村。近年来,花茂村将生态旅游与农业、文化、商业深度融合,建设陶艺文化创意一条街、古法造纸特色商品馆等文化传承基地,发展100余户乡村旅游经营户,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曾经的贫困村如今变成景区,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收,2020年1月至8月,花茂村接待游客68.13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1.02亿元。

  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这是9月27日拍摄的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9月27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拍摄的“稻+蛙”产业基地一角(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蔡兴文 摄)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花茂村生态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