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青岛即墨第一书记进村庄 转作风 连民心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0-12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张涛)2015年至今,青岛即墨区共选派167名干部担任山东省定贫困村和青岛市定经济薄弱村第一书记,累计帮助驻村整顿软软涣散班子13个,帮助村庄发展党员、培养后备力量484名,建立健全管理机制328项,争取各类项目、资金、物资等折合约1.8亿元,成立农村各类合作社50个,引进致富项目90个,解决吃水、修路、亮化等民生问题1300余项。

    10月11日,青岛市的游客在村头的集市上选购地瓜。随着青岗岭村地瓜、芋头等农产品的名气越来越大,外地游客也都利用休息时间慕名前来购买。

    10月11日,山东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青岗岭村村民把刚收获的地瓜送到本村旅游专业合作社里。本村旅游专业合作社里则负责把村民的农产品利用电商平台推销出去。 

10月11日,山东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青岗岭村村民在收获济薯26号地瓜。

    10月11日,山东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青岗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孙永军(右一)在成立的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里,利用电商平台为村民推销农产品。2015年至今,即墨区共选派区镇两级160多名优秀科股级以上干部以“第一书记”身份到山东省定贫困村和青岛市定经济薄弱村驻村当上 “村官”。 他们进村庄 转作风 连民心。帮助驻村整顿软涣散班子,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争取各类项目、资金、物资等,成立农村各类合作社,引进致富项目,解决吃水、修路、亮化等民生问题。

    10月11日,山东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青岗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孙永军(中)在田里和农民查看地瓜长势

    10月11日,山东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青岗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孙永军在展示刚刨出的地瓜。青岗岭村与青岛农业大学合作共建青岗岭产业发展基地项目,由青岛农业大学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建设实验田,引进、研发、推广地瓜新品种,为全村地瓜种植产业发展提供示范引领。今年引进的烟薯25、济薯26、心香等10个品种长势喜人。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即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