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浙江景宁:畲乡创业园 农民新家园

2020-11-06 08:40: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5日拍摄的景宁畲族自治县澄照乡创业园(无人机照片)。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澄照乡创业园是浙江省低丘缓坡综合开发的重点项目。自2011年投入建设以来,已平整场地3000多亩,安置偏远山区等易地搬迁村民973户3704人。为了让聚起来的村民实现“搬得下,住得好,富得起”的目标,当地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已先后引进18家企业进驻园区,组建澄和社区,新建文化广场、卫生院、幼儿园、中小学、养老院,配套建设路、水、电、绿化以及其他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让生活在园区里的居民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同时得到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

11月5日,在景宁县澄照乡创业园,村民在一家幼教装备公司的拼装车间拼装出口意大利的玩具。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澄照乡创业园是浙江省低丘缓坡综合开发的重点项目。自2011年投入建设以来,已平整场地3000多亩,安置偏远山区等易地搬迁村民973户3704人。为了让聚起来的村民实现“搬得下,住得好,富得起”的目标,当地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已先后引进18家企业进驻园区,组建澄和社区,新建文化广场、卫生院、幼儿园、中小学、养老院,配套建设路、水、电、绿化以及其他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让生活在园区里的居民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同时得到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