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浦东而立

2020-11-13 08:13: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晨光中的上海浦东陆家嘴(2018年6月21日摄,无人机照片)。

  东海之滨、浦江东岸。每当夜幕降临,这里群楼熠熠,流光溢彩,与对岸的百年外滩交相辉映。

  30年前,党中央果断作出开发开放浦东的重大战略决策,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扩大开放的强烈信号。

  经过30年努力,浦东地区生产总值从1990年的60.24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27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22.91万元,折合3.32万美元。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从浦东首发走向全国、一家家跨国企业在浦东扎根分享中国发展红利、一群群青年才俊来到浦东创新创业成就人生梦想……浦东开发开放的成功实践,深刻诠释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旺盛生命力。

  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11月5日拍摄的浦东陆家嘴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11月12日,游客在观赏浦东陆家嘴灯光秀。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