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亩产3000斤!即墨一农场百亩莲藕喜获丰收

2020-12-03 09:40: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即墨区灵山街道大河套村农民在忙着采挖藕。 

  12月2日,寒风料峭,冬意浓浓。青岛市即墨区灵山街道大河套村的160亩无公害浅水藕种植田里,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一筐筐鲜嫩的藕从秧田里刨出来,被来来往往的车辆运走。

  上午10时,村民高丽丽就驱车来到村东边的藕田边。查看农民挖藕。讲起浅水藕,她说:“大河套村浅水藕生食甜,煨汤易粉好,在市场上是抢手货,很受消费者青睐。”

  看着自己的藕顺利地出了手,高丽丽开心地说:“我家种浅水藕已有好几年历史,虽说今年藕的价格有波动,但总体还可以,每亩收入也有2万多元。”

  灵山街道生态优势较好,十多年前大河套村民高丽丽从南方引进浅水藕种植,一举成功,并凭借优良的品质在市场上小有名气。正是看到了浅水藕广阔的市场前景,灵山街道结合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把它作为一项产业来培育发展。并制订了扶持政策,从资金、销售、技术给予扶持。选育了水果藕、巨无霸藕品种,该品种具有早熟、抗病、丰产、优质、入泥浅、易采收的特点,成熟后每亩可收成3000——5000公斤。今年每亩收入可达2万多元。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灵山街道浅水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