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半岛局部出现中雪!半岛北部局部今天或将有暴雪

2021-12-24 09:3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夜间,鲁西北、鲁西南、鲁中的西部和半岛北部的部分地区已出现小雪局部中雪。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或暴雪。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6时发布降水报告:23日06时至24日06时,全省共有68县(区市)出现雨雪,平均降水量0.5(毫米,下同)。各市平均:聊城1.8、德州0.9、淄博0.7、济南0.7、滨州0.7、威海0.6、菏泽0.5、东营0.5、烟台0.4、泰安0.3、济宁0.1、潍坊0.1,其他市无降水。超过1.0的有26个站,排在前3位的是:聊城冠县2.9、烟台牟平2.6和聊城莘县2.5。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979.8,较常年同期偏多52%。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影响,山东已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预计冷空气将持续影响山东,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鲁东南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

   

  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3~-11℃,其他地区-10~-8℃。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或暴雪,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晴。由于气温较低,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山东省气象台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