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新”中有“数”看泉城,“数字先锋城市济南行”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023-06-06 10:53: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范金鑫)6月6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主办、鲁网承办的“数字先锋城市济南行”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龙奥大厦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举行。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赵民向媒体记者代表授旗,代表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济南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玮在致辞中表示,济南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将数字济南建设放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和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局中来谋划推动,全力打造全省领跑、全国一流的数字先锋城市。希望各位媒体记者以此次活动报道为契机,携手推动济南数字化改革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为数字中国、数字强省建设贡献济南力量。

  山东文旅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王法争在致辞中介绍,从舌尖到指尖、从田间到车间、从企业生产经营到百姓衣食住行,数字技术不断拓展着智慧便利生活的边界。此次活动重点聚焦济南全方位一体化推动数字机关、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及重大专项体系建设,反映济南以数字赋能发展,用数字化变革引领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创新方面的成就。通过主题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强省会建设提供强劲助力和重要支撑。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数字媒体创新实验基地”揭牌仪式。济南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玮和鲁网总编辑曲义伟共同为基地揭牌。未来双方将以数据化技术为支撑,以优质内容为保障,为受众提供智库支撑决策参考,助力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不断助推数字济南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6月6日至7日,20余位来自中央、省、市级媒体记者将先后走进济南各区县展开采访,并对各地在数字工厂、数字医疗、数字政务、智慧城市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亮点项目进行深度报道,探寻数字先锋城市的济南样板。各媒体记者也将运用图文、短视频等多种全媒体方式,宣传数字济南建设各项成果,助力济南迅速实现数字化发展新跨越。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