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4专题 > 法治中国新征程——十八届四中全会特别报道 > 解读 > 解读 > 正文

“四个结合”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03 18:20 来源:凤凰湖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连日来,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利用中心组学习日,先后3次组织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主要领导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连日来,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利用中心组学习日,先后3次组织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主要领导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院党组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举世关注,依法治国对我国的改革发展影响深远,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检察机关的干警,要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依法治国的战略方针,更好地为改革发展服务,党组就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四个结合”。

  政工部门根据院党组的决定,制定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迅速掀起了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组织干警逐条逐句地学习有关文件,深刻领会依法治国的深刻内涵,通过专家辅导、检察官讲堂、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干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扎实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学习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在学习中坚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相结合,进一步转变作风,把干警思想统一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把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动检察工作相结合,全面深刻领会中央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科学谋划、强化措施、开拓进取,推动检察工作创先发展;三是要把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为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相结合,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依法惩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促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依法惩治涉及“三农”的犯罪,促进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依法惩治破坏环境资源的犯罪,强化公益诉讼,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深化社会矛盾化解,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要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各局、科、室、大队、各支部要抓好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关公报、社论、文件的学习,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拥护党中央的各项改革措施,着力解决和防止以权谋私、以案谋私、违反规定办案等问题,紧密结合新化县院的检察业务开展检务督察,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促进自身公正廉洁执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全力维护新化的和谐稳定,推进新化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初审编辑:冷雪颖 二审编辑:宋宪霞
分享到: